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云南楚雄州两级政协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2018年12月12日 15: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云南楚雄州两级政协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为贫困群众送健康

人民政协报记者 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

“大叔,您的背疼主要是由于颈椎间突出,我帮您推拿一下,然后敷上中药贴,两天换一次好得快。”“老人家,您的血压偏高,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12月4日,云南省楚雄州、武定县两级政协组织委员、医院专家到狮山镇新村村委会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当天,参加义诊的医生耐心细致地为村民进行健康体检、分析病情、指导用药,详细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的症状表现、用药常识,并根据病人的症状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指导、现场治疗,得到了村民们交口称赞。

据悉,此次健康扶贫义诊活动是楚雄州政协系统开展“脱贫攻坚助推行动”的生动一幕。今年9月以来,楚雄州政协在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2000余名政协委员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助推行动”,认真实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九个助推”,扎实开展为贫困户劳动力提供一个就业岗位、帮助贫困户选择一个合适的产业项目等“九个一活动”,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合格的履职报告。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健康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