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云南玉溪红塔区政协视察农产品安全检测情况

2018年12月12日 15: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云南玉溪红塔区政协视察农产品安全检测情况

把好食品安全第一关

人民政协报记者 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 通讯员 李青

食品安全事关公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是近年来社会关注、群众关心、委员热议的话题。12月3日,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政协组织委员及区农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对全区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工作进行视察。

当天,委员们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形式了解到,近年来,红塔区深入开展“放心农产品行动计划”,以提高农产品安全质量水平为目标,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为重点,通过努力,现已形成以区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为中心,乡、街道快速检测网为框架的农产品安全检验检测体系,为全区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逐年提高。

针对目前红塔区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存在的技术人员缺乏、经费保障力度不够、检验检测结果反馈执法力度不足、广大消费者认识不高等问题,委员建议,加大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消费者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认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多渠道公布农产品检验检测结果,让广大消费者参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加大资金和项目支持力度,确保监测工作有效运转;重视技术人才的培训和培养,确保红塔区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水平和农产品消费安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农产品 安全 检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