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马克龙对“黄背心”让步或致财政严重赤字

2018年12月12日 15:29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政府没有大幅削减支出的情况下,法国总统马克龙10日宣布将推出一系列福利政策,向“黄背心运动”抗议者做出让步,这将使明年法国的预算赤字超出欧盟规定的上限。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

报道称,马克龙10日宣布将上调最低工资,并降低多数养老金领取者的税收,希望以此平息持续近一个月的民众抗议活动。

但这些举措将给法国财政留下100亿欧元的窟窿,使法国赤字与GDP之比重新高于欧盟规定的3%的上限,这将给马克龙这位改革派带来沉重打击。

“我们正准备加快减税,为劳动者提供财政帮助,”法国总理菲利普向议会表示,“这将不可避免地会影响到赤字。”

菲利普没有详细说明,在公共财政或可能的减支措施方面,做出的让步会带来何种影响,只是说政府的目标是阻止支出性增长。

“在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下,2019年公共赤字将高于3%的基准,”分析师Michel Martinez在研报中写道。

法国若打破欧盟赤字上限,则其在欧洲伙伴国面前的财政信誉可能会受损。马克龙就任总统之前,法国政府对该赤字上限持轻视态度达10年之久。

而如果欧盟对此表现出任何宽容的迹象,都可能使欧盟委员会与意大利就减少赤字问题方面进行的紧张讨论变得更加复杂。

编辑:秦云

关键词:马克龙 黄背心 财政严重赤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