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两岸佛教文化书法展在京举办

2018年12月12日 17:18 | 作者:李晗雪 郑巧  | 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 

QcYeP5tGck7BD2Bw8MCVL8G8e64gfzfWPsNHnnYq.jpg

海峡两岸佛教文化书法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翰墨禅韵圆融之美——海峡两岸佛教文化书法展”近日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展出了70位两岸佛教界人士和书法家的近百幅书法作品,其中包括弘一法师和佛教领袖赵朴初的墨宝。这次展览旨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共塑中华文化时代形象,引发业界广泛关注。

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根和魂,是维系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两岸同胞要加强文化交流,共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佛教文化与书法艺术渊源深厚,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中一直十分活跃,对于增进两岸同胞感情和认同、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本次展览由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担任指导单位,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宗教艺术研究中心、台湾佛光山文教基金会、台湾中国文物协会协办。

在本次活动开幕式后,两岸佛教界人士和专家学者还举办了“佛教文化与书法艺术研讨会”,围绕如何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共同弘扬与创新中华文化、传承构筑民族精神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两岸 佛教 文化 书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