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首届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大会召开 李斌出席并讲话

2018年12月13日 10:03 | 作者:张文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12日,首届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大会在山东烟台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出席大会并讲话。

李斌指出,要将野生植物保护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强化部门合作,推动责任落实,加快形成野生植物保护合力,不断推动我国野生植物保护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努力实现野生植物资源可持续发展,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斌说,长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野生植物保护工作。要充分认识加强野生植物保护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加强保护、积极发展、合理利用的方针,不断提升我国野生植物资源保护和管理水平,切实把宝贵的野生植物资源保护好、发展好、利用好,让野生植物资源更好地造福于民。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探索保护开发的新途径和新办法,着力改善野生植物栖息环境,依法严格保护野生植物资源,努力提升野生植物保护科技水平,促进野生植物培育利用产业健康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此次会议是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部、中国林学会的支持下,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联合中国植物学会、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研究所共同主办的。会议围绕全国野生植物保护现状、植物保护名录、药用植物保护与发展、生物多样性检测、野生植物调查技能等热点议题,就保护、科研和利用展开科学讨论。来自全国植物学界的科研人员和保护工作者700余人参加会议。

会后,李斌一行在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召开座谈会并实地调研保护区野生植物保护情况。李斌强调,要统筹协调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注重提升保护的科技水平,注意防止病虫灾害的发生。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野生植物 植物保护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