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工商联召开推进境外工业园区建设大会 高云龙出席并讲话

2018年12月13日 10:04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12日,全国工商联在京召开推进境外工业园区建设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助力境外工业园区建设。

高云龙指出,境外工业园区在促进民营企业抱团走出去和上下游产业链协同走出去、抵御贸易保护主义和逆全球化势头、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工商联、直属商会和民营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境外工业园区在民营企业高质量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意义,从服务国家战略大局出发,积极引导服务有条件、有实力、有准备的民营企业助力境外工业园区建设,有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广大参与园区建设或入园发展的民营企业要坚持新发展理念,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推进自身的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走出去。

高云龙表示,希望各有关单位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政策扶持力度,促进境外工业园区建设,支持民营企业扩大对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特别是优先解决境外工业园区以及入园民营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融资难、融资贵甚至融不到资问题,逐步降低融资成本。

会上,泰中罗勇工业园、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全国工商联与中国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庆主持会议。中央统战部、外交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中国贸促会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境外 建设 工业园区 工商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