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家电产值增长逾3500倍

2018年12月13日 13: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家电产值增长逾3500倍

    2019中国(广东)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将于2019年10月24日至26日在佛山举行。 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13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13日从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获悉,数据显示,1978年,中国家电业总产值只有4.2亿元;2017年家电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达1.5万亿元,增长3500多倍。家电产业已经成为中国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张亮丽名片。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表示,中国家电产业的成功,得益于改革开放的历史机遇。

同时,她指出,中国家电产业正在面临深刻变革——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从跟随模仿向科技创新转变,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变,从线下销售向线下线上并举转变,从强调规模向强调品牌和质量转变。也就是说,中国家电业正走在转型升级的路上。

姜风认为,当前,在中国家电产业的转折点上,在广东举办一个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大型专业展会,会形成对广东乃至中国家电企业及消费电子企业强有力的推介,推动家电及消费电子产业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据介绍,2019年10月24日至26日,2019中国(广东)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将在位于佛山市顺德区的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参展区域预计达到5万平方米,主要划分为5大板块,分别是品牌形象馆、厨卫电器馆、生活电器馆、智能智造馆、家电产业馆。

广东是中国家电制造大省。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升告诉记者,目前广东的家电企业营收占了全国一半左右。从规模上来看,以广东为主的珠三角地区是全国家用电器发展中非常重要的一极,顺德更是“家电之都”,集中了大批优秀的家电企业。

据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广东积聚了雄厚的家电产业基础,形成了突出的产业优势,创建了家电研发、生产、物流、贸易的全产业链基础和产业氛围。仅在顺德一地,就集中了3000余家家电企业,生产总值占全国家电产业总值的15%。(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家电 中国 国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