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甘肃省百万农村妇女受益“两癌”免费检查

2018年12月14日 09:4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兰州12月13日电(记者姜伟超)记者从甘肃省妇联获悉,甘肃省已有100.9万名农村妇女受检“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其中包括建档立卡贫困妇女13.4万人。

妇女“两癌”是甘肃省农村贫困家庭重要致贫原因。甘肃省妇联介绍,甘肃省政府从今年开始,投入3.8亿元资金,计划用3年时间,对全省35岁至64岁的近400万名农村妇女进行“两癌”检查,通过早期发现、及早治疗,提高治愈率和生存率。

为有效推进农村妇女“两癌”检查,甘肃省制定办法明确责任,甘肃省妇联和各市县乡村五级妇联上下联动,多形式、多渠道进行“两癌”检查政策宣传,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以及“两癌”参检率。截至目前,甘肃省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受检人数已超额完成全年检查目标任务,完成率为102.7%。

甘肃省妇联介绍,从明年开始,在推动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深入开展的同时,还将探索建立贫困妇女“两癌”保险、救助长效机制,切实为广大农村妇女筑起一道健康屏障。

编辑:赵彦

关键词:甘肃 农村父母 两癌免费筛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