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镇江市政协召开务虚会暨市区政协主席会议

2018年12月14日 09:47 | 来源:镇江市人民政府
分享到: 

昨天下午,镇江市政协召开务虚会暨市区政协主席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和思路,并听取各市区政协、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的意见与建议。市政协主席李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有关起草小组就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分别介绍了起草情况、报告主要框架和内容。各市区政协主席分别就今年工作亮点、明年工作思路进行交流发言。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对市政协两个工作报告和2019年重点协商议题提出意见建议。

李国忠指出,今年以来,各市区政协、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在人民政协这个大家庭里,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作用,方向把得“准”、发展思路“新”、工作推动“实”、队伍建设“强”,为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国忠强调,2019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第一年。明年政协工作要按照即将召开的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的总体部署,突出重点、抓住热点,做出实效、做出影响。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广泛共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工作的总纲,不断巩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坚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驰而不息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真正使党的建设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发展协商民主,更好发挥专业化水平。注重协商的经常性、多样性,抓常抓细“善协商”;注重协商的民本性、包容性,群策群力“广协商”;注重协商的规范性、实效性,从严从实“真协商”,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强化提质增效意识,更好服务发展大局。围绕中心任务,在激发民营经济新动能、落实“两康理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协商议政、监督助推、凝心聚力。要强化自身素质提升,更好促进创新发展。从突出组织创新、能力创新、活动创新,制度创新等方面,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徐平、朱开宝、朱云峰、王冬生、陈林海,秘书长何培树参加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区政 政协主席 召开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