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青岛市政协党组暨主席会议召开 杨军主持并讲话

2018年12月14日 09:59 | 来源:青岛市政协
分享到: 

12月11日上午,青岛市政协党组暨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实施意见》,传达全国政协、省政协宣传工作会议,全国政协暨地方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研讨会,全国政协、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全国暨地方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全国地方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等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181212071713745860

181212071740807832

杨军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把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族各界人士和广大群众为“两个一百年”目标奋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坚持“双向发力”机制,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增强专门协商意识,探索形成专门协商体制机制,培养专门协商人才队伍,力求协商工作更专业、更规范、更科学,协商制度更成熟更定型。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增强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聚焦“加强和改进”,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省政协出台的一系列新制度,对我市政协现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组织动员委员不断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做合格的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181212071843432018

181212071900776157

杨军强调,要认真抓好全国政协、省政协一系列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把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的基础性作用,积极探索做好履职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团结带动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界委员更好履职尽责,努力把各专委会、界别建设成为富有特色的专门协商机构和智库,更好发挥决策咨询作用。落实各界别委员全部参与专委会工作、党员委员参与专委会党组织生活制度。积极推进“智慧政协”建设,推动新闻宣传、社情民意信息、网络协商议政等工作实现新的突破,不断提高政协的工作质量。

刘光烨、刘赞松、姜巧珍、王纪刚出席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工作 政协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