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南京市政协组织打造食品安全城市专项视察

2018年12月14日 10:52 | 作者:吕宁丰 严常坤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12月12日,南京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打造食品安全城市工作进行专项视察。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参加视察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奇,秘书长彭振宁参加视察。

为助推南京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市政协今年以食品安全为题,开展重点调研。7月26日,市政协十四届7次主席会议,围绕“着力补齐监管短板,打造食品安全城市”主题进行了协商讨论,会后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一份建议案。9月14日,市政协再次围绕打造食品安全城市召开协商恳谈会,就进一步发挥政协协商民主作用,加强政协委员与市相关部门的交流沟通,形成了关于打造食品安全城市的7条建议。12月12日,市政协组织打造食品安全城市专项视察,目的是跟踪视察恳谈会成果转化落实情况。

市政协委员首先来到了小厨娘金城大厦店视察。为了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该店分为7个功能区,按照明厨亮灶标准,在面点房、冷菜间、果汁间等都配有监控视频,实现了可视化管理。随后大家来到了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作为我市最大的农副产品交易平台,建立食品安全5大管理体系,投资1500万元建成1200平方米省级农产品实验室,严把食品安全进口关、检测关、溯源关,年检测农产品超过100万批次,确保市民吃上放心的农产品。视察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市食药监局、市编办、市城管局3家单位对《建议》办理进展情况汇报和江宁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5名市政协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刘以安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四有两责”要求,坚持解难题、补短板、建机制,精心打造了“食安南京”品牌,食品安全的外在环境形象、内在监管水平和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进一步确立,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和各相关部门的努力工作,要为他们辛勤付出鼓舞、鼓劲、鼓掌。

刘以安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深刻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坚持双向发力,助推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坚持闭环管理,推动政协各项履职工作提质增效。切实以助推问题解决为目标,聚焦发展关注民生,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广泛凝聚共识力量。针对食品摊贩、网络订餐、新型业态三个监管难点,建设综合性智慧监管平台,消除信息孤岛、监管盲点;构建全程监管、落地监管、平台责任相结合的全天候、全领域、全覆盖智慧监管体系,形成各方齐抓共管的合力,把南京建成名副其实的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惠及广大百姓。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食品 安全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