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天津市政协编唱《永远跟党走》

2018年12月14日 14:42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中,天津市政协委员创作了表达人民政协在新时代永远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定决心、抒发政协人凝心聚力促发展、精诚团结为人民情怀的歌曲《永远跟党走》。 

1

天津市政协认真落实全国政协和天津市委部署要求,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入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中去,委员们在深入学习中创作了歌曲《永远跟党走》。歌曲高亢嘹亮的曲调、振奋人心的词句,展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作为,展现出政协委员深入学习的成果。

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深入委员单位调研,出席文化艺术界委员“凝心聚力,共唱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与委员们共唱《永远跟党走》,对歌曲创作给予指导、提出要求。《永远跟党走》由天津市政协医卫文体委员会集体作词,由市政协委员、天津音乐学院副教授李清资作曲,由天津音乐学院民声合唱团和烛光合唱团合唱录制。

2

歌曲分三部分:一是人民政协跟党走,永远坚持党的领导,协商民主平等议事,求同存异体谅包容。同根我们情深意长,同魂我们心心相印,同梦我们同心同德。信念凝聚民族志,中国精神激发中国力量。二是人民政协为人民,履职为民政协魂,广纳群言广集民智,增进共识增强合力。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三是人民政协向前进,新的时代新征程,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诤诤话语促发展,人民政协永远跟党走。

3

盛茂林表示,天津市政协要在政协委员中唱响主旋律,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落实“两个坚决维护”,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进一步夯实共同奋斗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天津市 市政协 人民政协 永远跟党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