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盘锦“一院一策”推按病种付费

2018年12月14日 15:18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日前,辽宁省盘锦市卫生计生委推进公立医院新农合按病种分组付费支付方式改革,帮助当地新农合管办机构,对每个县级公立医院进行实地测算,实行“一院一策”,制定符合实际的分组方案和付费标准。

据了解,盘锦市2015年在盘山县医院开始试点,推进新农合按病种分组付费支付方式改革,并逐步推广。此项工作覆盖了全部住院病例和全部住院病种,加强规范转诊制度,建立医院医疗费用自我约束机制和付费与风险共担机制,规范医疗行为,充分发挥医保在医改中的基础性作用。

为推动支付方式改革,2017年和2018年,此项工作均纳入市政府对县区政府目标考核。盘山县医院负责人说,新农合支付方式改革促进了医院管理水平的提升,调动了医院合理控费的积极性,妇产科药占比由2015年的21%下降到12%,病案质量明显提高,抗生素使用更加合理。(杨继承 李桂敏)

编辑:赵彦

关键词:盘锦 按病种付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