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秦始皇兵马俑在新西兰国家博物馆展出

2018年12月14日 15:4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惠灵顿12月13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在“中新旅游年”临近之际,新西兰国家博物馆13日在惠灵顿宣布,《秦始皇兵马俑:永恒的守卫》作为新西兰国博跨年大展正式开幕。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在开幕式上致辞说,秦兵马俑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是中国古代文明的代表。这是一场中国古代文明与新西兰观众跨时空的对话,也是“中新旅游年”最好的序章。

新西兰旅游部长凯尔文·戴维斯表示,与新中双边经贸合作相比,作为文化交流的兵马俑展同样是加强两国交流和增进理解互信的有效方式。他相信这一展览必将吸引更多新西兰人去了解中国。

此展策展负责人丽贝卡·赖斯用了对新西兰人“一生一次”的字眼来形容这一中国国宝展的重要性,她强调“这个展览会让新西兰人震惊”。

秦始皇陵博物院副院长张岩说,这个展览不是简单的呈现文物,而是用足够的空间展示时间的延续,给观众提出了问题,让他们思考,并在展线上寻找答案,具备很高的专业水准。

此次展览的展品包括由中国陕西省文物局协调,从20余家博物馆挑选的8件兵俑、2件马俑、2件铜车马复制品、160多件西周至汉代的玉石和青铜器等。

据了解,《秦始皇兵马俑:永恒的守卫》是首个在新西兰国博全新艺术展厅展出的外国主题展,展览将于2019年4月22日闭幕。此前,中国兵马俑曾分别于1986年和2003年两度在新西兰展出。


编辑:杨岚

关键词:新西兰 兵马俑 博物馆 展出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