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证监会集中督办10起典型案件 涉及四大类型

2018年12月14日 19:3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刘慧、刘玉龙)证监会14日发布消息,证监会稽查部门近日召开重大案件办理工作调度推进会,集中督办10起典型案件,依法严厉打击性质恶劣、影响重大的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

具体看,10起案件主要涉及四种案件类型。一是实际控制人以上市公司名义为他人提供担保,利用关联企业长期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二是上市公司通过虚构客户、虚构业务、资金循环等方式虚增收入及利润,连续数年实施财务造假,涉嫌信息披露违法。

三是个别实施违法违规行为的人员被行政处罚后,不收敛、不收手,屡罚屡犯,继续利用他人账户,通过连续交易、自买自卖等方式操纵多只股票价格,违法收益巨大。

四是实际控制人操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节奏,使用他人账户连续买卖本公司股票,涉嫌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多项违法。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案件 集中 督办 典型 类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