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境内认证机构达480家 颁发认证证书175万张

2018年12月14日 20:57 | 作者:王庆凯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2月14日电 (王庆凯)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14日透露,截至本月11日,中国境内经批准的认证机构达到480家。

据悉,在480家认证机构中,强制性产品指定认证机构26家,一般工业产品认证机构157家;各类认证机构共颁发认证证书175.3万张,其中26家指定机构颁发的CCC有效证书63.8万张,157家认证机构颁发的自愿性工业产品有效证书38.7万张,同比增长27.6%,工业产品认证证书占认证证书总量超过50%。

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负责人表示,强制性产品认证作为国际通行的市场准入制度,在产品进入市场前,通过对产品和生产企业实施认证,有效避免了产品进入市场后对安全、健康、环境造成的不可逆伤害;自愿性产品认证在机器人、物联网、智能家电等领域开展高端品质认证,能有效发挥“拉高线”的作用,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高品质需要。

产品认证是促进产品创新、产业升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该负责人表示,总局将进一步深化认证改革,加大“放管服”力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升社会对自愿性产品认证的认可度。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认证 机构 证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