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杨洁篪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2018年12月16日 13:59 | 作者:朱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朱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16日在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杨洁篪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得到国际社会积极支持。共建“一带一路”成为广泛国际共识,也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增长、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合作应对共同挑战、推进和完善经济全球化的机遇。中方愿同各方一道,推进开放、联动、合作、绿色发展,释放坚定支持多边主义的积极信号,携手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打造互联互通全球伙伴关系、促进全球发展事业。

杨洁篪指出,成立高峰论坛咨委会是“一带一路”多边合作的重要成果,希望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将咨委会打造为高峰论坛的智囊团和思想库。

开幕式后,杨洁篪集体会见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埃及前总理沙拉夫等咨委会全体委员并合影。

咨委会是非盈利性和国际性政策咨询机构,旨在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杨洁 洁篪 高峰 论坛 国际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