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7年,两条路子在大庆都有了模式”

青爱工程2018年“爱的教育校园行”大庆基地捐赠仪式举行

2018年12月16日 16:19 | 作者:廖水兰 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大庆12月16日电(通讯员 廖水兰 记者 李木元)12月7日,青爱工程2018年“爱的教育校园行”大庆基地捐赠暨腾讯公益一对一“圆特困儿童上学梦”项目善款发放仪式在黑龙江省水利学校举行。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原副主任、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卢昌华,黑龙江省水利厅副厅长韩福君,大庆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伟,教育部体卫艺司原巡视员、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廖文科,青爱工程办公室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任张银俊,青爱工程办公室、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邢海燕等出席活动。

本次捐赠,腾讯公益一对一项目“圆特困儿童上学梦”37.6万元,“爱的教育校园行”捐款70万。爱心人士朱俊伦捐赠11520支铅笔,价值2万元。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晟益社专项基金捐赠1266颗足球,价值25.32万元。

王伟介绍,自2011年青爱小屋落户大庆以来,大庆市坚持把青少年爱的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大庆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及各区县教育局全力推动学校青爱小屋建设,为这项爱的教育事业开展了大量工作。截至目前,已在全市210所学校建立了青爱小屋,同时又有50多所学校申报建立青爱小屋。7年来,大庆基地为全市各学校青爱小屋配备和发放了各类图书、影像宣传资料15.7万多份(盘),举办各类学习班、培训班、家长课堂等近千场,先后邀请了30多位专家、教授、学者来大庆讲课,有近13万学生、家长、教师受益。

大庆市进修学院党委书记高树忠介绍,在师资力量建设上,大庆基地组建了由35名教师组成的青爱教育讲师团,为全市各学校提供了有力的师资力量支持。

青爱工程大庆基地负责人王泽华介绍,在加强青爱队伍建设方面,为适应学校需要,更好地为学生、老师、家长服务,大庆基地办公室先后建立了性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家长教育专业委员会、国学文化教育专业委员会和慈善家联谊会。其中慈善家联谊会由400多名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组成,为学校建设发展和特困儿童助力。7年来,青爱工程大庆基地共计救助困难学生2700多名,为12个孤儿组建了新家庭,有24名企业家自愿成为他们的青爱爸爸、青爱妈妈。

另外,自2017年开始,大庆基地连续两年组织全市各学校青爱小屋参加99公益日大型公益活动,借助“互联网+”的模式,为“爱的教育校园行”项目筹集善款。2018年,黑龙江省水利学校、大庆市东城领秀学校、大庆市建设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等31所学校参与活动,共募善款80余万元,有6万余人参与捐赠。

“青爱工程成立的初衷,一是要探索一条学校防艾和性健康教育的路子,一是要探索一条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路子。现在看来,这两条路子在大庆都找到了合适路径。未来,我们希望与大庆市委市政府及各区县教育局开展更频繁、更紧密、更高效的合作,总结经验,输出模式。” 张银俊表示。

据悉,青爱工程以青少年爱的教育为使命,通过募集社会资金,在全国大中小学幼儿园援建“青爱小屋”,帮助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性健康教育、艾滋病防治教育、公益慈善理念培育和传统文化教育,并对特困儿童、青少年和艾滋孤儿及家庭进行救助。截至2018年9月30日,青爱工程已在全国各地大中小学幼儿园援建青爱小屋1045所,设立项目基地13家、工作站23家,救助儿童、青少年27000余人次,受益学生、教师和家长1320万余人次。

编辑:秦云

关键词:大庆 青爱工程 爱的教育校园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