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四川兴文5.7级地震:大批救援人员赶赴震区救援

2018年12月16日 20:41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四川兴文5.7级地震:大批救援人员赶赴震区救援

    消防员向村民了解灾情。(四川消防)

中新网四川兴文12月16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16日从四川消防总队获悉,宜宾市兴文5.7级地震发生后,总队第一时间启动《跨区域地震救援预案》,调集自贡、泸州、乐山、资阳、德阳等5个支队的1个重型地震救援队、4个轻型地震救援队54车241人10犬赶赴增援。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宜宾消防兴文大队紧急出动救援队伍携带救援装备前往震中,消防支队紧急调集1个轻型地震搜救队、1个通讯保障队以及5个地震救援应急分队共计14车83人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员转移村民。(四川消防)

消防员转移村民。(四川消防)

14时40分左右,兴文消防大队地震救援队到达震中,迅速收集受灾情况。

16时50分,宜宾消防队员在龙洞村搜寻时,被一垮塌的山体挡住了前行道路,垮塌山体半掩埋了一处房屋。现场居民称,地震发生时他及时跑了出来,无人员伤亡。

至19时, 宜宾消防地震救援搜救队已分为9个小组,深入周家村、洛浦村、石屏村、天星村、龙洞村、磺矿村等9个行政村以及1个社区进行拉网搜寻,搜寻工作仍在进行中。

消防员协助村民搬运物品。(四川消防)

消防员协助村民搬运物品。(四川消防)

目前,消防救援力量在应急管理部、省市两级政府、省消防总队和现场指挥部的领导下,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及时疏散危险区域群众,协助当地居民搭建帐篷等。(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兴文5.7级地震 救援人员 震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