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大连市政协与多方“联袂” 增进银企互信合作 促进民企健康发展

2018年12月17日 08:17 | 作者:吕东浩 孟雪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13日,大连市政协与市金融局、市工商联等单位共同组织部分民营企业、银行机构、异地商会代表召开座谈会,与市政府领导一道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在真诚协商中增进银企互信合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前期,大连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分别于12月4日、6日带领调研组,深入大连兵航集团有限公司、建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佰融集团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开展专题调研,与民营企业家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掌握了大量实实在在的第一手材料。

座谈会上,来自大连雨生集团有限公司、路阳科技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家代表和江苏商会等异地商会代表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就当前民营企业融资贷款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提出中肯建议。市金融局等相关部门、大连农商银行等银行机构负责人现场就一些具体问题作出回应。当天,参会的民营企业代表还共同签署了倡议书,向全市企业界发起“诚信兴商展业,增进银企互信”的倡议。

“与市金融局、市工商联等单位联合召开这样一个座谈会,也是市政协创新协商议政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王启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重要方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思想观念,增进交流、加深理解、加强服务,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推动全市民营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民营企业 市政协 大连市 增进 银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