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重庆市荣昌区:一纸提案让“老字号”绽放时代新彩

2018年12月17日 08:18 | 作者:凌云 唐晓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重庆市荣昌区,一个关于“老”的话题突然火了。 11月底开始,荣昌区对评选出的8个“荣昌老字号”进行公示。

从一纸提案到办理落实,仅仅用了半年时间,这样的提案办理速度让委员朱芸锋很是满意。

“老字号代表了一个城市的文化魅力、文化动力和文化能力,但当前老字号面临缺优质产品、缺优良技工、缺优秀领军人物等问题……”朱芸锋将调研结果付诸于履职行动,在今年初召开的荣昌区政协全会期间提交了《关于评选命名“荣昌老字号”的建议》提案,希望通过评选和命名工作,对“荣昌老字号”的创新发展予以立项,进行扶持,以促进本地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增强民营企业的区域竞争力。

提案很快被区商务局采纳并协同食药监分局、工商局等部门进行办理。荣昌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在百货、中药、餐饮、服装、调味品、酒、茶叶、烘焙食品、民间工艺品等方面,老牌工商企业争相报名,大家都想通过评选活动,让自身品牌价值、独特的技艺得到“公认”,让企业的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

目前,评选出的8个“荣昌老字号”已经公示结束,将进行授牌。针对“荣昌老字号”下一步的发展规划,荣昌区还将制定和落实一系列奖励政策,包括商标奖励、老字号品牌奖励、农业品牌奖励、旅游品牌奖励、工业科技发展品牌奖励和质量品牌奖励等。对技术水平先进、效益良好、诚实守信的品牌企业,相关部门还优化了要素配套服务,除简化办贷手续、实行利率优惠、优先安排生产用地之外,还重点保障其水、电、气、煤等生产要素。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荣昌 提案 老字号 品牌 奖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