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内蒙古乌海市政协扎实有序开展民主评议工作

2018年12月17日 08: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内蒙古乌海市政协扎实有序开展民主评议工作

创新民主监督举措 提升民主评议质量

人民政协报记者 常歌 通讯员 武维山

12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政协召开九届六次常委会议,对5家被评议部门进行集中民主评议。会上听取了市政协各专委会关于开展民主评议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常委、委员代表进行了评议发言,市安监局等5家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乌海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及自治区党委的配套实施意见,坚持把民主评议作为市政协完善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形式之一,与市委政府协商确定被评议部门单位,党组会议研究确定评议工作计划,经政协常委会审议通过后组织实施。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开展民主监督的作用,有效促进了部门工作提质增效。

今年,乌海市政协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着重对政府部门和窗口行业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进行评议,提高评议密度,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市通信服务行业(移动、电信、联通、广电网络)、海南公安分局、市医疗保险管理服务局5家单位开展民主评议。市政协党组会议要求,委员要把握重点,认真学习理解实施方案的各项要求,深入开展走访调研,确保评议结果客观公正,积极运用好评议结果。

在评议工作中,为了取得第一手材料让委员们提出精准建议,市政协各专委会通过情况介绍、查阅资料、现场考察、座谈讨论、问卷调查等多种调研形式,了解实情,广泛收集各界群众对被评议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在评议中努力做到“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内情”与“外情”相结合,坚持用事实、用数据说话。经归类、整理、统计、分析形成了《关于对乌海市通讯服务行业开展民主评议工作情况的报告》。

参加会议的副市长包野在发言中表示,被评议单位要明确整改思路、整改目标,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坚持标本结合,统筹谋划,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乌海市政协主席王文杰充分肯定了今年的民主评议工作所取得成效,要求各专委会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客观公正、坚持务求实效,不断创新民主评议的方式方法,完善各种举措,进一步推动民主评议工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民主评议 评议 乌海市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