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寻找吉林振兴中的共赢机遇

住吉全国政协委员调研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

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动与“一带一路”建设紧密融合,实现吉林高质量发展

2018年12月17日 08:20 | 作者:高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7日,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率领部分住吉全国政协委员,围绕“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对外合作”专题,对相关企业进行调研。委员们先后来到吉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长春三鼎变压器有限公司,走进监控中心、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市场营销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进一步推动吉林省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深市场融合,促进吉林省开放型经济和发展质量大幅提升等提出建议。

委员们指出,作为地处东北腹地的省份,吉林省自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主动融入,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动与“一带一路”建设紧密融合,实现吉林高质量发展。

委员们建议,要全面对接东北振兴战略及国家相关重大规划,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扶持,优化产业布局,促进优势产业发展提速,保持经济增长活力。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全方位、多角度加强监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创新投资和融资模式,建设多元化融资体系和多层次资本市场,进一步完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积极开拓市场,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学习先进经验,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寻找吉林振兴中的共赢机遇,不断迈出对外合作新步伐。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优化 营商 环境 住吉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