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配合外劳新政 日本政府拟在100处设多语种咨询窗口

2018年12月17日 16:25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12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地时间16日在福冈市演讲时透露,为在《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等修正案获得通过成为法律后扩大接纳外籍劳动者,打算在所有都道府县的约100处设立用多语种应对相关生活咨询的统一窗口。菅义伟还表示,为防止医疗保险被滥用,拟向明年1月召集的例行国会提交相关法案。

菅义伟在演讲中强调:“这是外国人选择工作国家的时代。必须全国上下致力于完善环境。”菅义伟介绍,100处设立地点除了所有都道府县及政令指定城市外,还有外籍劳动者较多的市町村,并对翻译系统引进费用等提供支援。菅义伟明确表示,将向完善接纳环境的地方政府发放总计约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的补贴。相关内容将写入年内汇总的综合性应对措施。

关于应对滥用医疗保险的措施,菅义伟表示:“许多国民对此担心,执政党已要求彻底采取措施。想在明年例行国会期间切实应对。”

此外作为援助方面的具体例子,菅义伟表示除了若出示在留卡则可签约手机外,还有意在能顺利办理租房合同、金融机构账户开设等方面提供支援。

之后菅义伟访问了游客如织的福冈县太宰府市太宰府天满宫,在特产店视察了无现金结算的普及情况。

编辑:曾珂

关键词:配合外劳新政 日本政府拟在100处设多语种咨询窗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