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广东省政协第三期“主席讲坛”开讲 助推广东经济发展从量的扩张转向质的提升

2018年12月18日 08:39 | 作者:林仪 揭春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13日,广东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以“主席讲坛”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袁宝成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timg

资料图

王荣指出,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是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试验区,经济总量连续29年位居全国前列,产业体系较全面,市场发育较成熟,转型升级较先行,具备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同时,广东的发展也到了转型升级、体制再造、重新出发的质变阶段,亟须解决发展中存在的质量和效益不够高、科技创新的驱动力不够强、全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还比较突出等难题。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对广东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聚焦用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推动高质量发展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为助推广东省经济发展从量的扩张转向质的提升作出政协新贡献。

“主席讲坛”是广东省政协精心打造的学习品牌,由省政协主席或副主席轮流为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政协机关和各专委会、省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党员领导干部作专题学习辅导,推动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的学习全覆盖。目前已举行三期。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广东 广东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