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华北中南部等地有霾 青藏高原东部将有较强雨雪

2018年12月18日 08: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2月18日至21日,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平原等地的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将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18日至19日,青藏高原东部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强雨雪天气过程。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被雾霾笼罩下的城市。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昨日新疆西藏的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雪 局地大雪

昨日,新疆北疆北部、西藏南部降小到中雪,西藏错那(9.6毫米)和帕里(7.3毫米)大雪;今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北部、江西、福建西北部、湖南西部、四川东部、重庆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18日至21日,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平原等地的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将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期间受弱冷空气和降水影响,上述部分地区霾天气阶段性减弱消散。

此外,12月18日早间至上午,江苏中部、江西中东部和西南部、福建西部、四川盆地中东部等地有大雾,其中,江西东部、福建西北部、四川中北部、重庆中部地区有浓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见图1)。中央气象台12月18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预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1 全国雾区预报图(12月18日08时至14时)

青藏高原东部将有较强雨雪

18日至19日,青藏高原东部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强雨雪天气过程。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中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局地暴雪;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2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中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云南中北部、四川盆地、重庆、湖北西部、陕西南部、海南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北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50~70毫米)。内蒙古大部、新疆西北部、西藏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2)。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2月18日08时-19日08时)

12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新疆南疆南部和北疆北部和西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大部、华南大部、江南大部、江淮、江汉、黄淮南部、陕西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云南西南部局地有大雨。新疆北疆、内蒙古大部、山西北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3)。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2月19日08时-20日08时)

12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南疆南部和北疆北部和西部、内蒙古东部偏西地区、吉林东南部、辽宁中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疆北部局地有大雪(5~7毫米);江淮东部、江汉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四川盆地、贵州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内蒙古大部、河北北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4)。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2月20日08时-21日08时)

编辑:曾珂

关键词:华北中南部等地有霾 青藏高原东部将有较强雨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