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少不养腿老来受罪!养生别忘养腿

2018年12月18日 11:27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分享到: 

少不养腿老来受罪,腿部保养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热水泡脚 用热水泡脚,特别是用生姜或辣椒煎水洗脚,可较快地扩张人体呼吸道黏膜的毛细血管网,加快血液循环。

适度甩腿 一侧手臂轻靠墙体,对侧的腿以胯部为轴轻轻甩动,5次后换另一条腿,早中晚三次,可以让受阻的微循环重新通畅起来。

搓揉腿肚 双手掌紧夹一侧小腿肚,边转动边搓揉,每侧揉动20次左右。

干洗腿 用双手紧抱一侧大腿,稍用力从大腿向下按摩,一直到足踝,然后再从踝部按摩至大腿根,重复10~20遍。

踮脚除疲劳 将双脚并拢,提起脚跟,保持1~2秒钟,然后放松,为一次,每天连续做数10次,能有效而快速地减轻疲劳。

别光脚穿鞋 尽量不要光脚穿鞋,双足在鞋内无法得到固定,走路时会有更多重量分给双腿,增加关节磨损。(王 青)

编辑:赵彦

关键词:养生 养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