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精彩评说 精彩评说

全国政协常委王会生: 坚持实事求是,是对改革开放最好的纪念

2018年12月18日 13: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0年的改革开放,我们可以从很多方面去总结,成就怎么说都不为过。站在今天这个历史节点上,我们既要总结过去,也要展望未来,更要面对当下。过去40年,最大的经验是什么?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解读,中外学者也可能会总结出千条万条,我的体会,最根本的经验只有一条,就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回顾过去,坚持实事求是,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展望未来,需要我们用实事求是的态度,坚持和扩大改革开放。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市场规律,也是化解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矛盾和困难的关键一招。我想,今后在改革和发展中,在坚持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的前提下,进一步明确所有企业的市场主体同等地位,淡化企业身份界限,创造公平竞争环境,应是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改革的重要内容。如同改革开放之初,我们党敢于冲破“姓资姓社”的争论一样,这也必将为新时代的改革开放带来极大的动力,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创造非凡的活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