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精彩评说 精彩评说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韦建桦: 大运河保护需要更鲜明的忧患意识

2018年12月18日 14: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作为活态遗产,中国大运河在世界文明史上是独一无二的;同时,大运河保护和利用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在世界文化遗产保护领域也是十分罕见的。

新的起点要求我们的遗产保护确立新的理念和新的思路,采取新的步骤和新的举措。我建议:

国家成立统筹运河全线保护工作的协调机构,定期进行会商,并向全社会公布运河保护的情况、问题和解决办法;运河沿线的两个直辖市、6个省以及下属的25个地级市政府,在各自管辖的区域内承担起全面保护和合理利用大运河的责任;制定和完善大运河遗产保护的专门法规和具体条例;启动大运河的系统研究工程;重视和发挥人民政协在运河遗产保护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广泛宣传大运河历史文化遗产的科学价值和现实意义。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