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发行

2018年12月18日 14:34
分享到: 

12月18日,中国邮政举行首发仪式,正式发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1套2枚,小型张1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高举旗帜、伟大实践,小型张图案名称为筑梦新时代,全套邮票面值8.40元。即日起,在全国指定邮政网点销售。

“高举旗帜”邮票画面选取深圳垦荒牛雕塑,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票样,小岗村大包干雕塑,辅以麦田、港口、建筑和塔吊等元素设计而成,票面上的文字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寓意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改革开放,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面值1.20元。

“伟大实践”邮票画面选取人民大会堂、复兴号列车、C919大型客机、“精准扶贫”后的美丽乡村等,辅以现代化的港口和城市建筑剪影等元素设计而成,票面上的文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寓意改革开放40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全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伟大实践进程中共享繁荣发展的幸福和喜悦。面值1.20元。

“筑梦新时代”小型张选取华表、天安门、和平鸽以及全国各族人民热烈欢庆的场景,辅以国旗、玉兰花、轮船、人民大会堂穹顶和航天成就等元素设计而成,寓意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扬帆远航、筑梦前行!面值6元。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的发行受到广泛关注,同时改革开放相关主题收藏品的热度也居高不下。其中,由中国银行与中国集邮总公司联合推出的《筑梦中国》1978-2018中国邮票珍藏版,尤其受到收藏爱好者青睐。

据介绍,《筑梦中国》1978一2018中国邮票珍藏版不但收录了本次发行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套票和大版票,还同时收录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发行的3300多枚纪念邮票与特种邮票套票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金银纪念币,题材丰富,生动记录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辉煌历程,收藏意义重大。目前,该藏品正在中国银行各营业网点接受预定。


编辑:杨岚

关键词:纪念邮票 发行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改革开放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