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政协大事记 政协大事记

建设健康中国 政协在行动

2018年12月18日 14: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986年全国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上,针对在赤脚医生制度解体后农民的看病难问题,傅士英、都本洁、唐哲、曹钟梁4位委员提出提案,建议有关部门重新整顿或重新建立合作医疗组织,以便提高农村医疗水平。

●1995年全国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农工党中央提交《关于建立新型社会医疗保障体系若干问题的建议》提案,建议积极探索农村的社会医疗保障。两年之后,农工党中央再度就农村合作医疗问题建言。

●2003年,新农合制度开始在部分省市试点。当年全国两会期间,刘志忠、谢小军等20多位政协委员的提案围绕建立新农合制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

●2003年~2008年,十届全国政协期间,多位委员提出了建设健康中国的建议。其中,李立明委员多次建议,建设健康中国绝不能忽视健康环境的建设。

●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安阿玥委员联名16名委员再次就异地就医医保直接结算问题提交提案,并建议先从部分人群开始试点。本次提案受到人社部重视,也成为国家出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的重要参考。

●2016年5月,全国政协围绕“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召开专题协商会。27位委员和地方代表、专家学者在会上发言,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出意见建议。

●2018年9月14日,十三届全国政协举办第十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巩固破除以药补医改革成果,完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建言资政,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编辑:曾珂

关键词:建设健康中国 政协在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