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医药贴敷技术应用专家研讨会在中医科学院中医药合作中心举行

2018年12月18日 17:00 | 来源:医疗健康网
分享到: 

2018年12月13日,“中医药贴敷技术应用专家研讨会”在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合作中心举行。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合作中心副主任付京、养生服务部主任吉军、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主任医师刘树春教授、北京中医医院风湿科知名专家谢幼红教授、北京中医医院主任药师李照福教授、北京药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一带一路创新品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吴繁、江西省资溪县政协主席万鸣、资溪县政协秘书长李军、江西金胆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杨磊等出席了本次专家研讨会。

中医药贴敷技术应用专家研讨会在中医科学院中医药合作中心举行

“中医药贴敷技术应用专家研讨会”在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合作中心举行。

在研讨会上,北京药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合作中心参股企业,向中医药专家们展示了即将面世的科研成果——“辅医生熊金粉远红外理疗贴”。北京药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一带一路创新品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吴繁先生详细介绍了产品的专业研发过程和高标准的药材采购流程。作为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合作中心与北京中医医院三位教授专家的共同研发成果,产品取得了国家二级医疗器械产品的审批,可以区别于很多目前线上销售的其它医药冷敷贴,享受医保报销同时也进入药店正式上架销售。 在研讨会中,药仙科技董事长吴繁表示,产品的推出既弘扬了中国四大名药的中医药文化,又将众多权威专家的科技成果有效的进行了市场转化,并且还能在目前国内鱼龙混杂的中医药药贴市场树立出值得消费者信赖的口碑产品,为中医文化的全民认可度作出一份行业领袖的力量。

中医药贴敷技术应用专家研讨会在中医科学院中医药合作中心举行

北京药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繁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主任医师刘树春教授颁发“辅医生”中医药品牌专家聘书。

北京中医医院主任医师刘树春教授等几位专家详细阐述了熊胆粉作为珍贵中药材的药用功效,以及近几年关于中国四大名药熊胆粉的中医药新技术应用。经研究及临床发现熊胆粉外用配合治疗风湿关节及肌肉疼痛有神奇功效,而通过远红外理疗技术将高纯度熊胆粉与多种名贵中药材熬制成膏药,通过经络给药,利用熊胆粉特殊的渗透性和活血止痛功效治疗风湿关节炎等肌肉疼痛问题药效倍增,效果明显。

近年来随着国家特许经营野生动物养殖牌照的下发,全国已经有8家企业获得国家特许审批,熊胆粉的提取技术也随之更加专业化、科技化。江西金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磊介绍:目前为了给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合作中心该产品提供研发和生产支持,公司凭借着国内一流的养殖环境和先进的无痛提取技术,将亚洲野生黑熊体内自给有余的珍贵胆汁进行收集和提炼,作为远红外理疗贴的重要药材成分,公司将三天提取一次的稀有金胆粉用于膏药熬制,确保了药贴药材的最大功效。目前金胆粉市场在480~680元/克,每一百公斤药剂就要用到约两公斤金胆粉,约价值超过100万人民币。

中医药贴敷技术应用专家研讨会在中医科学院中医药合作中心举行

北京药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繁向北京中医医院主任药师李照福教授颁发“辅医生”中医药品牌专家聘书。

据悉,“辅医生”作为北京药仙科技持有的注册商标,熊金粉远红外理疗贴将于元旦面向国内市场销售,同时,作为一带一路创新品牌国际合作中心的主任,吴繁先生介绍说:随着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的增多,越来越多的海外国家对于中国的中医药文化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中国的国粹技艺和传统文化为作为各国交流的纽带,未来“辅医生”中医药系列产品,将凭借着一带一路良好的资源和机遇走出国门,为更多国家患者送去福音,同时也将中国中医药产品和文化发扬光大。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中医药贴敷技术应用专家研讨会 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