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四川兴文5.7级地震最高烈度为Ⅶ度(7度)

2018年12月18日 20:14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四川兴文5.7级地震最高烈度为Ⅶ度(7度)

    12月16日四川兴文5.7级地震烈度分布情况。(四川地震局提供) 刘忠俊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18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18日从四川省地震局获悉,该局现场联合工作队通过对灾区106个抽样点的震害调查,参考震区构造背景、余震分布、震源机制等科技支撑成果,结合强震动观测记录,确定了此次地震的烈度分布。

据了解,此次地震灾区最高烈度为Ⅶ度(7度)。VI度(6度)区以上总面积为1145平方千米,造成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珙县、长宁县3个县受灾。Ⅶ度(7度)区面积为70平方千米,主要涉及兴文县周家镇、毓秀苗族乡、仙峰苗族乡和珙县底洞镇4个乡镇。VI度(6度)区面积为1075平方千米,主要涉及兴文县九丝城镇、仙峰苗族乡、大坝苗族乡、石海镇、僰王山镇、毓秀苗族乡、周家镇、麒麟苗族乡,珙县底洞镇、上罗镇、珙泉镇、下罗镇、仁义乡、玉和苗族乡、石碑乡、曹营镇、恒丰乡、孝儿镇、沐滩镇,长宁县双河镇、梅硐镇、富兴乡共22个乡镇。

此外,位于VI度(6度)区之外的部分地区也受到波及,零星老旧房屋出现破坏受损现象。(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兴文5.7级地震 最高烈度 Ⅶ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