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香港经纬集团全方位助力泰国-成都合作周

2018年12月19日 10: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19日电 以“携手共赢 开启合作新篇章”为主题的“2018泰国-成都合作周”活动在曼谷盛大举行,这座被称为“天使之城”的东南亚城市将会迎来一阵热情洋溢的“成都风”。18日,成都-曼谷市长高层会议如期进行,作为唯一受邀参会的企业代表香港经纬集团在跨境贸易、创新创业、智慧社区开发、金融服务等领域积极献言,助力搭建两国经贸往来平台。

图片1

成都-曼谷市长会谈

在成都与曼谷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经纬集团积极参与搭建两市的重要经贸往来桥梁——全球商品博览汇 IMX,助力泰国商品出口中国市场。2018年3月,香港经纬集团同成都双流自由贸易试验区签订与曼谷(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城市之一)共同搭建经贸往来合作平台。位于成都双流机场保税区内的保税仓将于2019年初投入运营,各种跨境商品将通过IMX麾下的跨境电商平台KJT.COM合规、高效地引入成都,同时还将充分利用好蓉欧铁路的优势,积极对接与东盟接轨的战略。香港经纬集团下属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于今年5月在成都组织川港青年双创访问团,见证西部首个紫荆谷众创空间正式落户成都高新区,9月12日经纬集团与成都高新区又一次达成深入合作,共建“成都高新(香港)创新中心”,并参与10月于成都举办的全国双创周主会场等一系列活动。

此次为泰国-成都合作周首次举行,为期5天。合作周期间还将举行“走出去”经贸对接活动,来自成都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的有意拓展东南亚市场的10家企业,将前往考察参观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泰国一站式投资服务中心、泰国数码工业园展示区等投资服务机构及经济载体,并参加相关圆桌会议,在泰国寻找东南亚市场新机遇。

香港经纬集团下属泰国上市公司KWG在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的AEC东盟城项目,以智慧未来社区的发展理念得到了泰国和成都政府方面的充分认可。以“创意数字经济”和“绿色健康”为特色打造的AEC东盟城项目坐落于北柳府城区内,占地面积达320万平方米,将依靠先进的智能技术建立绿色生态系统,营造更好的生活工作环境,以此促进初创企业的发展,并激发年轻人的潜能。

香港经纬集团副主席兼执行总裁陈亨利先生表示:“我们要将AEC东盟城项目打造成一个丰富多彩的社区,尤其适宜年轻人才居住。我们在这方面已经累积了丰富的经验,而不仅只是停留在理念的阶段,香港经纬集团有诸多成功案例可以印证。我们将致力于激励社区中的每一个人,尤其是优秀的青年才俊,一起打造泰国愿景4.0,力争将AEC东盟城项目打造成北柳府甚至是整个泰国的智慧城市项目新标杆,并将在未来推动东部经济走廊的经济创新,造福当地人民。”

“香港经纬集团在曼谷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尤其是在曼谷的现代化城市以及绿化环境建设方面,是一个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好企业。欢迎多一些像经纬集团这样的中国企业来曼谷投资发展,希望经纬集团一如既往地支持并推动曼谷和中国城市之间交流平台的搭建。”曼谷市长阿萨温·康蒙警上将笑着说,“我跟香港经纬集团和亨利副主席早已是好朋友了。”

罗强市长也充分认可了香港经纬集团所作出的努力:“香港经纬集团对于成都和曼谷之间交流的推动作用很大。”

除了AEC东盟城项目, KWG于12月初正式向市场推出了“S61 SUKHUMVIT”豪华公寓项目,这个项目位于在曼谷市素坤逸伊卡迈(Ekkamai)区城市繁华中心地段,该区域以众多本地富人的高端私宅而闻名。此外KWG在曼谷市中心还有多个别墅和公寓项目正在开发,值得一提的是,靠近曼谷机场的两个超大型项目土地储备超过一万亩,将在不久的将来给曼谷带来多重惊喜。今年7月,KWG在泰国曼谷通过并购成立了“经纬保险公司”,其海上保险和游艇保险业务稳居市场龙头地位。

图片2

成都市长罗强(左四)、曼谷市长阿萨温警上将(右四)与香港经纬集团副主席兼执行总裁陈亨利(左三)等参会嘉宾亲切合影

首届泰国-成都合作周的举行意味着两地的经贸往来、人文交流更上一层楼,开启了新的篇章。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与泰国有非常好的经贸往来基础,而且都有意愿一起举办这样一个活动来增进交流、促进合作,并最终促成首届泰国-成都合作周落地曼谷举行。”数据显示,2017年泰国与四川货物进出口总额达14.4亿美元,其中“成都造”是四川出口的最主要内容。除了“成都造”,两地在农业、房地产、医疗、教育等领域均有广泛的合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成都 泰国 经纬 香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