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第十届《全国心肺运动理论与实践及慢病有效诊疗》学习班在京举办

2018年12月20日 16:19 | 作者:刘喜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20日电(记者 刘喜梅)“医生要摒弃只对疾病不对人的观念。从慢病防治角度来讲,就是要探究整体临床和基础的结合,以形成整体解决慢病的有效诊疗方案和健康管理模式。”在日前举办的第十届《全国心肺运动理论与实践及慢病有效诊疗》学习班上,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孙兴国教授这样表示。

孙兴国说,整体整合医学从理论到实践已进入到一个新阶段,目前更重要的问题是探究如何落地,进而来实现慢病防治的有效解决方案。因此,在前期举办9期学习班的基础上,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北京康复医学会共同主办了本届学习班,旨在让广大临床医师及基层卫生工作者提高专业技术知识和临床慢病管理水平。

约20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生命功能整体一体化调控-整体整合生理学医学新理论、心肺运动试验理论与实践和规范化操作、客观定量精准评估,以及饮食管理、八段锦、抗阻、弹力带、健康管理及睡眠呼吸、心、肺功能测定等是主要培训内容。其中,孙兴国教授担任学习班的主讲,樊代明院士、高润霖院士、郭雷院士、孙燕院士、程书钧院士、陈君石院士等也应邀授课。

“病非人体素有之物,能得也能除。言病不能治者,未得其术也。”孙兴国还表示,医学应该不分中西,希望学习班的学员能共同探索解决目前西方医学慢性病各个疾病各自为政,且难以治疗、难以治愈、难以痊愈的落地模式、执行方式和实施办法等,为控制战胜和预防慢病而努力。

编辑:赵彦

关键词:心肺运动理论 慢病防治 慢病诊疗 阜外医院 孙兴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