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国计生协:2019年重点帮群众解决不想生、不敢生、托育难问题

2018年12月20日 20:26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李木元)12月20日,记者在中国计生协在京召开八届六次常务理事会暨改革工作推进会上获悉,2019年,中国计生协将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和国家卫生健康中心工作,聚焦生育关怀与家庭健康,进一步推进改革转型,创新工作品牌,加强基层基础,提升服务能力。

中国计生协八届六次常务理事会暨改革工作推进会现场

中国计生协八届六次常务理事会暨改革工作推进会现场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表示,2019年,计生协将深化优生优育促进行动,探索0-3岁婴幼儿照护和早期发展服务模式,帮助群众解决不想生、不敢生、托育难等问题。

为了让有生育意愿的家庭“生得起、生得出、生得好”,中国计生协还将建立网上婚孕检服务信息平台;建设计生协优生优育指导中心,鼓励各地探索社会化、专业化、市场化服务阵地;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提高出生人口质量,等等。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在会上发言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在会上发言

会议审议通过了《八届四次全国理事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关于调整和增补第八届全国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的建议》和《中国计生协2018年财务工作报告(草案)》,听取了4个单位典型发言和各省改革推进情况汇报。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计生 中国 国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