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兵马俑纪念券》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首发

2018年12月21日 17: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共同推出的中国印钞造币货币文化系列产品之《兵马俑纪念券》,21日在兵马俑二号坑遗址大厅举行首发仪式。

中国印钞造币货币文化系列产品之《兵马俑纪念券》使用了多项行业尖端技术,以高级军吏俑侧面像为主体,彰显出大国“胸襟”,票面俑像手指代表了秦统一六国、车同轨书同文、统一货币的时代特征元素。背面网状图内的秦俑表情刚毅、眼神坚定,象征着中华民族百折不挠奋勇前行的民族精神。小圆圈内的鼎、弩、箭、戈等器物代表着当时世界上最强的科技水平和强大的工业体系。

据介绍,从事人民币设计开发工作30余载的李志农和中国手工钢板雕刻传承人刘大东共同担当设计总指导,行业高级工艺美术师谷克沙担任美术指导,行业内顶级专家设计团队打造出此款《兵马俑纪念券》。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副总经理杨问田表示,秦兵马俑是祖先遗留的宝贵遗产,是历史的凝固和文明的体现,为中华民族灿烂的古代文明增添了光辉的一页。以秦兵马俑为题材开发系列文化产品对保护和利用文物资源,弘扬历史文化,加快推进先进文化建设,坚定文化自信,具有深远意义。(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兵马俑纪念券 秦始皇 皇帝 博物院 首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