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佛教歌曲《我只是你自己》在五台山唱响

2018年12月24日 09:09 | 来源:腾讯佛学
分享到: 

12月22日,时逢冬至,著名蒙古族歌手莫尔根作曲并演唱的佛教歌曲《我只是你自己》单曲全球首发新闻发布会暨蒙古天籁莫尔根“梵音天际”全球巡回演唱会首站在五台山举行,并通过腾讯直播为全球网友送去吉祥祝福。

莫尔根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做为蒙古族长调传人的母亲赋予她宽广优美的音质,于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获得声乐硕士,导师为乌日娜教授,先后出版专辑《蒙古天籁》、《察汗淖儿》、《六字真言颂》、《释迦牟尼佛赞》等,用蒙、汉两种语言演唱了许多蒙古族歌曲和佛教歌曲,以质朴自然的曲风深受歌迷喜爱。

此次岁末发布单曲《我只是你自己》并举办“梵音天际”巡演首站,旨在通过歌声传达吉祥祝福,祈愿平安康宁。

据歌词作者清凉介绍,《我只是你自己》于2018年农历四月初四文殊菩萨诞辰创作于五台山玉华寺,歌词依据佛教典籍,阐释文殊菩萨代表的“不二法性”概念。莫尔根作曲是在四川成都文殊院完成,曲调舒缓、空灵,既有长调神韵,又有流行风格。歌曲演唱真挚自然,感动人心,一面世即受到听众喜爱。

演唱会中,莫尔根还先后演唱了长调《黄鬃马》,蒙古族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乡村版《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察汗淖儿》以及佛曲《文殊菩萨心咒》、《六字真言颂》等。

央视主持人苗伟主持活动

专注聆听

活动合影

发布演唱会在五台山举行,来自五台山各大寺院的僧众以及来自当地和外地的听众、歌迷数百人现场聆听,有数十万网友收看直播。央视星光大道主持人苗伟主持了演唱会,艾基木乐队全程伴奏。


编辑:杨岚

关键词:歌曲 五台山 佛教 《我只是你自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