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打造对口支援的“政协品牌”——上海市政协办公厅承办青海省果洛州政协委员培训班活动小记

2018年12月24日 10:54 | 作者:​戚尔达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你们以满腔的热情、严谨的作风、负责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工作,不辞辛苦、不厌其烦,用实际行动树立了上海政协人的良好形象。”12月4日,一封来自青海省果洛州政协的信函,承载着满满的感谢和浓浓的情谊,抵达了上海市政协办公厅工作人员的手中。

自2016年起,根据上海对口支援工作整体安排,市政协办公厅连续3年承办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政协委员培训班,参与培训的果洛州及其所属玛沁、玛多、达日、班玛、久治、甘德6县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共计100人次。按照“果洛所需、政协所能”原则,市政协办公厅积极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与相关单位一同精心筹备、用心服务,努力打造对口支援的“政协品牌”。

9次理论学习、7次专题讲座、12次现场教学、53个(次)实地考察项目、11场(次)讨论交流。上海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数位专职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多位区政协主席走进讲堂,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市社会主义学院多位教授应邀为培训班开讲……高水准的授课让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大家开阔了视野,实现了知识更新、眼界拓宽、意识增强和能力提升,特别是对如何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有了更深认识。”今年参加培训的甘德县政协主席郑炳科说。

今年11月16日,一场“两地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市政协举行,这场活动也是今年培训新创设的一项安排。市政协办公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前两年的培训中,有不少学员提出,希望能和上海的政协委员有一次见面交流的机会,一同分享下对政协工作的认识、履职的甘苦等。”

会上,上海市政协委员凤懋伦、安翊青,黄浦区政协常委李志强、长宁区政协常委周卫红等,讲述了履职过程中的精彩瞬间与深刻感悟,果洛州政协委员李连存、军工才让等分别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履职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交流学习开启了大家新的逐梦之旅,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望相助、团结奋斗!”果洛州政协副主席吴自强很是感慨。

每一期培训班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各方协同发力。作为主办者,市政协办公厅每年都制订工作方案,构建由办公厅委员工作服务办公室牵头负责,对外争取相关单位支持重视,对内加强职能处室配合协作的工作格局。果洛州和各县政协同样高度重视每年的培训,对参训学员提出明确纪律要求,州政协办公室实施全面考核。

果洛州政协委员来沪培训,填补了市级层面人民政协工作规模化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的空白,还为上海、果洛两地合作交流搭建了新平台。3年来,以培训班为纽带,两地进一步丰富了交流的渠道和内涵,拓展了交流广度和深度。每期培训班均组织学员深入与果洛6县对口的上海青浦、嘉定、长宁、奉贤、虹口、黄浦等6区进行实地考察,促进了人相近、心相通、情相融。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果洛 市政协 协办 办公厅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