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推进政协工作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

湖南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2018年12月24日 12:37 | 作者:刘洋 王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24日电(刘洋 王双)“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12月17日至18日,湖南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永州召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隔着屏幕,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依然掷地有声,充满力量,令大家倍感振奋的同时,更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与改革开放同行,人民政协事业一路的发展轨迹深刻而清晰。湖南省政协选择在此重要节点召开全省政协经验交流会议,正为共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交流市州、县市区政协工作经验,以改革精神、开放理念、创新举措、务实行动,切实推进全省政协工作更加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体现新时代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

此次会议采用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形式,在永州市设立主会场,在长沙等13个市州设立分会场。围绕交流政协工作经验,永州、岳阳、怀化、娄底等四市政协作现场发言,常德市鼎城区政协、临武县政协作远程视频发言。

永州市政协充分发挥界别桥梁纽带作用,建立界别召集人制度,鼓励成立界别委员工作室,与“政协云”线上履职相对应,目前全市政协25个界别已建立15个委员工作室。

岳阳市政协切实改进民主监督工作,开展资政式监督、网络式监督、融入式监督、联合式监督,探索了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居民良性互动的基层民主协商监督模式。

怀化市政协实行提案立案、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办理结果、考评排序、督促约谈部门等“六个公开”,扩大公众对提案工作有序参与。

娄底市政协广辟渠道,忠实履职,构建了常态化协商机制、打造动态化协商平台、用好政协云协商功能等。

……

会议时间有限,经验创造不止。30页口头发言材料,237页书面发言材料,湖南全省各级政协的创新经验与智慧浓缩于此,仍待续写延长。

“我们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团结带领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增强‘一线意识’,保持‘一线标准’,锤炼‘一线作风’,体现‘一线担当’。”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表示,要坚持建言资政和思想政治引领“双向发力”;牢固树立问题导向、质量导向、效果导向;不断推进和深化务实、智慧、开放、和谐政协建设;把政协云打造成更有实效、更具影响的品牌,推动“互联网+政协”的湖南实践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政协 全省 湖南 工作经验 召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