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安徽安庆市政协专题协商“培育和引进独角兽企业”

2018年12月24日 12: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感谢市政协帮助我们补足了对于前沿新经济领域的研究,这个我绝不是说虚话。”12月14日上午,在安徽省安庆市政协与市政府专题协商会上,安庆市市长陈冰冰现场点评说。

年初,安庆市委、市政府与市政协共同研究年度重点协商计划,“培育和引进独角兽企业”被列入年度重点民主协商课题。对于这样的专业性极强、前瞻性极强的课题,职能部门没有研究,市内几乎找不到这方面的专家,委员中也没有这方面的人才。因此,调研组积极对接了对独角兽有一定研究成果、具有权威性的智库机构,并分赴杭州、苏州、成都等地调研。经过整理汇编形成55篇材料编辑成书。此外,在充分借鉴有关智库的意见后,结合安庆市情实际,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及10篇发言材料等成果。

“梯次培育、创新服务、精准施策、对接精英、用好基金。”会上,市政协副主席何家虎作了《着力培育和引进独角兽企业,助推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得到了安庆市长陈冰冰充分肯定,现场要求政府部门要吸收借鉴成果,并学习政协认真的调研态度。

据悉,“培育和引进独角兽企业”是2018年安庆市政协最后一次重点民主协商会。全年该市政协先后召开1次常委会暨资政会,1次议政性常委会,2场专题协商会,所有重点民主协商都有安庆市党政主要领导到会,面对面听取委员意见建议。

“这表明市委、市政府、市政协‘计划共同制定、课题共同确立、实施共同组织、人员共同参与、落实共同担责’的协商机制正越来越规范,成效也更加显现。”安庆市政协主席章松表示。(吴勇)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安庆市 市政协 专题 协商 培育和引进独角兽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