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省政协成立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

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政协落到实处

2018年12月24日 12:42 | 作者: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24日电(记者 韩冬)“下面就制定分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及具体负责人进行举手表决。”“同意。”“同意。”……11月28日,四川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就制定分党组成员联系中共党员、中共党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以及制定分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等问题形成了决议。

据了解,自11月12日四川省政协党组下发《中共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工作规则(试行)》以来,这已经是本月内第五个通过集体决策制定本专门委员会各项制度的分党组。记者看到,《工作规则》对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制定或修改本专门委员会重要规章制度的建议、专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要点)和工作总结、年度调研协商计划的建议;重点调研视察报告等7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此外,《工作规则》中还明确规定,分党组会议每两个月召开一次,每年至少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并建立健全中心组学习制度等。

“要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政协落到实处,使党的主张成为政协专门委员会领导班子和委员的共识,贯彻好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为四川省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四川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柯尊平表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分党 政协 党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