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8第六届“诗歌与孩子”公益诗歌节晚会在深圳举行

2018年12月25日 10:48 | 作者:宋啸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人民政协网深圳12月25日电(记者 宋啸峰)23日,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深圳市东方美术馆有限公司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诗与爱进校园 五个一百再出发”2018第六届“诗歌与孩子”深圳公益诗歌节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举行。

2014年9月9日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师范大学,看望教师学生时谈到,“我很不赞成把古代经典诗词和散文从课本中去掉。我觉得去中国化是很悲哀的。这些诗词从小就嵌在学生们的脑子里,会成为终生的民族文化基因。”

2

作为中国第一个用诗歌践行公益行动的诗歌节,让孩子们用诗歌的力量传递爱。自2010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的支持,已筹集捐献善款600万,完成了两所希望小学的捐建:甘肃省四族乡韩家山希望小学;海拔5300米,中国海拔最高的希望小学-----青海玉树麦永联村希望小学。

3

据深圳市政协委员、诗歌与孩子公益计划联合发起人钟帆飞介绍,八年来,通过诗歌节这个平台,使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加入到传播诗歌公益队伍中,传播爱的力量。已经在两所学校开展了实践,在注重物理性建设的同时,也注重孩子的素质教育,我们从深圳出发,请诗人走进校园,培养孩子的素养。从今年9月到现在,“诗歌与孩子”公益诗歌节已经走进了福田的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中学、绿洲小学、莲花中学三所学校。

4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诗歌与孩子公益计划”的长期目标有以下5个100:参与完善建设100所希望小学,参与援助自闭症、孤儿、智障残疾、留守儿童等100个有关儿童公益项目,参与捐建边远山区100所儿童电影院,参与评选儿童诗人和以儿童主题为创作题材的诗人共100人,让‘诗歌与孩子’ 公益诗歌节走进100座城市及100所学校。

5

据了解,本届诗歌节晚会中的朗诵诗歌均为原创,一部分由国内的11位诗人创作,另一部分是从全国征集的1500余首诗歌中,选出的100首优秀诗歌。通过以“诗歌与孩子”深圳公益诗歌节为媒介,长期服务儿童公益项目,弘扬慈善精神,传播公益理念,扶助更多的弱势儿童群体,支持乡村美育、艺术的发展,改变孩子的未来。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诗歌 公益 深圳 诗歌与孩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