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宁波市委会《建言直通车》建设

2018年12月25日 16:01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打造“融媒体”时代建言“金名片”
——民建宁波市委会《建言直通车》建设小记


“各位民建会员好,第七期《建言直通车》即将录制,时间:11月5日下午14:30,地点: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三楼演播厅,主题:打造大通道枢纽城市。名额20名。请在群里报名接龙。”10月30日,民建宁波国家高新基层委员会主委沈颖程在微信群里发出预告5分钟后,群里就有五六个会员开始接龙了。

两月一期《建言直通车》是民建宁波市委会以“参政议政、献计献策、共谋发展”为定位,对接《宁波日报》网端的融媒便利,与宁波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打造的一台高端访谈栏目。

“《建言直通车》围绕宁波名城名都建设总目标,精选出若干推进宁波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民生问题,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邀请相关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来到现场进行专题研讨,与现场观众互动对话,对政府有关工作建实言、献良策。”民建宁波市主委张明华说。

宁波市发改委工业处处长高海军至今仍清晰地记得2017年10月第一期《建言直通车》开通时的场景。“宁波的工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亟须培育一批‘航母型’企业来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民建宁波市委会‘千亿航母’谁来领军”这个主题的研讨引发了大家的兴趣和思考。”高海军说。

“要通过创新驱动不断吸引人才,重新确定战略目标新增医疗健康等服务板块,积极采取投资并购等手段逐渐向千亿级目标靠近。”访谈现场,千亿级工业龙头企业代表、奥克斯集团副总裁张静国针对主题积极建议……访谈现场,面对政企如何共推“千亿企业”健康发展,受访嘉宾纷纷亮出观点建议。

就像一幕传统大戏,开头的锣鼓铜钹响过后,《建言直通车》上好戏不断上演。每期节目开播前,客户端会推出栏目宣传片和嘉宾介绍,开播当日启动栏目上线,供移动用户点击进入观看节目,实现粉丝与嘉宾的网上互动;纸媒在节目播出当天会刊发翔实的图文报道;“中国宁波网”和“甬派”同步进行前期预热互动,开设网站专题,将每期节目集纳其中。

“新时代,如何重塑甬商精神?”“‘六争攻坚’核心是啥?抢人才宁波怎么做?”“科技争投,宁波如何有的放矢?”……一个个话题,紧紧围绕着宁波高质量发展展开,推送的7期节目,取得较好的社会反响,阅读点击量数十万次,评论数千条。

11月5日,《建言直通车》录制结束后,受邀嘉宾陈江在群里晒出节目照片后引来了会员的点赞。“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时代要求和发展所需,也是宁波赶超发展、争先进位的迫切需要。为推进宁波的高质量发展,宁波市制定了项目争速、产业争先、科技争投、城乡争优、服务争效、党建争强六个具体的行动方案。市委会的话题靶向精准,在宁波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能留声,我参与,我光荣。”陈江自豪地表示。

从开拓书面协商新渠道,创办《建言》专报,直接呈送市委书记、市长或分管副书记、副市长参阅,到打造“融媒体”时代建言“金名片”,民建宁波市委会在这条充满活力的履职路上,不断创新,不断超越。(记者 鲍蔓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建言直通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