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大运河美术馆联盟成立

2018年12月25日 16:05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日前,大运河(浙江段)美术馆联盟成立大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大运河(浙江段)沿线区域(杭州、宁波、绍兴、湖州、嘉兴)28家美术馆代表参加会议。

京杭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珍贵物质和精神财富。2014年6月,中国大运河项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明确提出要谋划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自2017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大运河(浙江)文化带建设专题研究,着手编制《大运河(浙江)文化带建设规划纲要》,规划范围覆盖杭州、宁波、湖州、嘉兴、绍兴5个市25个县(市、区)。成立大运河(浙江段)美术馆联盟,是这一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联盟成立的主旨在于挖掘、整合大运河沿线人文艺术、美术资源,推动馆际深度合作和资源共享,引导行业健康发展,进而助力大运河文化带的保护开发,推进大运河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通过了《大运河(浙江段)美术馆联盟章程》《大运河(浙江段)美术馆联盟组织机构》《大运河(浙江段)美术馆联盟发展规划(2019—2023)》,选举产生第一届组织机构成员,推选浙江美术馆副馆长应金飞为执行理事长,浙江美术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杜群担任秘书长。浙江美术馆、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宁波美术馆、湖州市美术馆、嘉兴美术馆、杭州师范大学现代美术馆、杭州国画院美术馆7家美术馆为理事单位。

据了解,联盟成立后,将充分发掘大运河美术资源,在美术创作、展览交流、文化传承、文化创意产业、宣传推广等方面下功夫,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奉献更多更好的美术文化产品。(李亦奕)


编辑:杨岚

关键词:美术馆 大运河 联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