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陈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2018年12月25日 16:08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陈竺在农工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座谈会上强调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何维出席并讲话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汪俞佳)12月22日,农工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凝聚广泛共识;要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建设政治坚定、履职有为、队伍过硬、作风优良的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围绕中央经济会议部署的七大重点工作任务,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大问题,紧扣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两条主线,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全面深化医改、污染防治、乡村振兴、人口发展战略研究、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等方面献计出力,在做好定点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方面精准发力,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大战略方面发挥优势,在助力中医药走出去、推进健康丝绸之路建设方面积极作为,在助推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姚建年、龚建明、曲凤宏、焦红、于文明分别发言或提交书面发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参政党 思想政治 引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