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刘新成主持开明慈善基金会二届七次理事会议并讲话

2018年12月25日 16:40 | 作者:叶炜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开明慈善基金会二届七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12月25日上午,开明慈善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京召开。

12月25日上午,开明慈善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开明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刘新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新成向各位理事、监事一年来对基金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一年来基金会工作稳步推进,一是坚持初衷,服务大局,承担起自身的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坚持服务于党派履行职能的现实需要和国家脱贫攻坚的战略需要,把服务国家战略和民进工作重点作为首要任务,做了大量工作;二是坚持创新,提质增效,“同心·彩虹行动”新疆校长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和方式根据实际需求不断更新,安龙坝盘村民宿项目积极探索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同时发挥优势支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开展各种扶贫公益项目,为当地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三是坚持依法运作,从严治理,面对不断加大的监管力度,主动接受内外部监督,进一步加强内部治理和项目监管,以自身运作的规范性赢得各级部门认可。

在谈到2019年工作时,刘新成指出,我们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基金会要按照相关政策酝酿人选,积极做好换届筹备工作;要按照民政部加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的要求,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进党建工作;要在稳健的资金保值增值模式的基础上,加强调研,在投资的收益和风险中找到平衡点,积极探索符合自身实际情况的资金保值增值模式。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开明慈善基金会2018年工作报告(草案)》,审议并通过了《开明慈善基金会2018年财务报告(草案)》《开明慈善基金会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财务预算报告(草案)》和《开明慈善基金会2019年工作计划(草案)》。

会议通过了高友东同志不再担任基金会理事职务、终止雅安抗震救灾专项基金等事项。

开明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陈正拜,理事刘文胜、毛桂芬、刘红、姚炜,秘书长宁永丽等出席会议。开明慈善基金会监事张银俊、法律顾问赵辉、财务主管张立明列席了会议。(叶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开明 慈善 讲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