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康妇炎胶囊荣获《2018年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排行榜上榜产品》荣誉

2018年12月26日 21: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张春莉)2018年12月26日,“第四届中药大品种联盟论坛暨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排行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步长制药生产的康妇炎胶囊荣获《2018年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排行榜上榜产品》荣誉。

11

步长制药的产品脱颖而出,获得第三方机构认可,在心脑血管领域(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丹红注射液等)、妇科(康妇炎胶囊)等领域均获殊荣。傅巍/摄影

据介绍,目前已上市中成药近一万个品种。近六万产品中,按照“临床价值高、科学价值强、市场价值大”的原则,遴选出569个中成药大品种。这些产品是业内普遍认可、医生与患者耳熟能详的好产品。在此基础上,立足于公开数据和业内共识评价模型,进行量化评估,优中选优,最终确立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上榜产品。在会议上,对上榜优势产品颁发证书。

步长制药一直秉承科技引领产业发展的理念,坚持科技创新是企业永恒发展的动力,科研投入远高于行业水平,依靠大量的循证科研、专业化的学术推广、临床专家的认可,在已上市的近万个中成药产品中,步长制药的产品脱颖而出,获得第三方机构认可,在心脑血管领域(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丹红注射液等)、妇科(康妇炎胶囊)等领域均获殊荣。

22

步长教授领奖后被主持人邀请发表感言。傅巍/摄影

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评估,是第三方行业机构立足于公开数据和业内共识评价模型,开展客观、综合的中成药科技竞争力评估,可以为科学合理的基药目录、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提供辅助证据支持,也为专家判断提供可靠的数据背景资料、辅助专家决策;各地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中,简化指标体系,强化产品指标,科技竞争力评估将成为重要的参照系;辅助用药管理同样需要科学化的决策,要用证据说话,用数据说话,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同样能提供重要的决策支撑。

“康妇炎胶囊上市多年,一直坚持大量开展上市后再评价的科研课题,产品疗效也得到了广大临床医生和患者的认可,康妇炎胶囊也先后入选: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妇科常见病诊疗指南》带下病、盆腔炎推荐用药目录,中成药优势病种(盆腔炎)推荐用药目录。”步长制药创始人、步长教授介绍。

33

步长制药生产的康妇炎胶囊荣获《2018年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排行榜上榜产品》荣誉。傅巍/摄影

他表示,药品的使用价值来源于临床应用,临床价值是药品最核心的价值,也是决定其市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基础。药品临床价值的确立,往往来自高质量的临床、基础科学研究结果及临床医生的广泛认同。这些研究成果最终常以科技论文、专利、成果、奖励等形式呈现。尤其是对于上市后的药品,一方面其临床价值更多以科技形式展示出来;另一方面,科技方面的投入、产出等成果也切实为产品提高临床证据力度、打造技术壁垒提供支持。“因此,通过对于产品的科技投入、产出等方面数据评价评估,可以为产品的临床价值评价提供支持。”步长教授说。

编辑:秦云

关键词:康妇炎 中药 步长制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