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5个更加”推动深化医改

2018年12月27日 15:59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首席记者叶龙杰)12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广东省等多地深化医改典型经验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监察专员姚建红表示,2018年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医改决策部署,可以用“5个更加”概括。

“5个更加”具体表现为:思想认识更加统一,各地各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深化医改作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强大动力,坚持改革的基本理念、基本原则和基本路径,改革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组织领导更加有力,党政主要领导同志亲自抓改革,由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医改领导小组组长;财政保障更加到位,中央和地方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有力支持卫生健康事业改革与发展;政策设计更加完善,围绕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和综合监管5项制度建设,基本搭建完成政策框架体系;改革成效更加明显,各地协调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医改重点举措不断落细、落小、落实,群众享受到改革带来的更多实惠。

编辑:赵彦

关键词:深化医改 三医联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