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全国47家社院负责人学习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

2018年12月27日 18:32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廉维亮)中共中央25日发布《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26日,来自全国省(区、市)及副省级城市共47家社会主义学院负责人齐聚北京,参加第十三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第一时间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共绘新时代社院改革发展蓝图。

中央社院院长严隽琪在讲话中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央社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党的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推进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的重要贡献,勉励大家珍惜发展机遇、勇于直面挑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再立新功。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为重要任务和主要抓手,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社院工作的重要原则和重要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进社院工作,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新时代社院发展的新局面。

中央社院党组书记潘岳表示,《条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社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是社院事业发展的新起点。要从认准新定位、强化新共识、发挥新功能、运用新方式四个方面探索新时代统一战线教育培训新机制,在坚定“四个自信”基础上铸牢“四个意识”,在强化文化认同的基础上增进政治认同。

各地社院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切实推动正规化建设,积极建立新时代教育培训新机制,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建强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

会议由中央社院党组副书记赵凡主持。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社院 贯彻 新时代 学习

更多

更多